羅密歐與茱麗葉

(圖片來源:UDN 售票網)

第一次在台灣看音樂劇,這一回看的是台北第一場2/17(五)19:30的【羅密歐與茱麗葉】,地點位在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。

忍不住小小抱怨,19:30開演,但19:00才開放入場,導致接近開演時,出入口及廁所大排長龍。

好險開演有小小延遲了 5 分鐘,否則可能在開演時還會有一堆觀眾尚未入坐,希望下一次能再早一些開放入場。

 

CECA4795-3BED-4E62-AD69-4E9DDD1C8060

這一次,也有販售節目冊,一本250元,在開演前可紀念品販售處購買。

 

———戲劇簡介———

【羅密歐與茱麗葉】音樂劇是由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經典作品改編而成,是現在唯一採用音樂劇及法文形式呈現的愛情創作。

經典故事、融合流行及古典風格的動人歌曲,再加上數億製作費的華麗精緻服裝及場景,於2001年巴黎首演後深獲各界好評,並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。

 

———觀劇心得———❗️❗️有雷慎入❗️❗️

這一回來台灣巡演,原版卡司,是初代的羅密歐與茱麗葉!

這樣的陣容讓人超級期待
 

「所有的故事開頭都是一樣的,月光底下沒有什麼新鮮事,當一顆星星熄滅,立刻又會有另外一顆亮起。每一個故事都有它們自己的歷史,「愛」是唯一重要的因素。」旁白以這樣一段話開啟整齣音樂劇,看完以後覺得這句話也確實能貫穿成為中心!


顏色對比強烈的戲服,以舞蹈方式出場,馬上吸引人的目光,

以古老經典的愛戀故事為主軸,隨後加入歌唱、舞蹈及台詞的演出方式。

 

羅密歐與茱麗葉是小時候必讀的文學教材之一,早就知道故事的結局,但在看戲的過程中卻還是常常感到沈重,整齣劇不僅只是談到男女之情,還包括父母對子女的愛,甚至更廣層面的兩大家族的對立,世間上愛恨情仇,最終要有愛才能化解。

 

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奶媽跟茱麗葉在陽台上的那個橋段,「婚姻跟愛情我都要」茱麗葉這樣說道,能自由地選擇愛情不被干預及影響,能被周遭的人支持及認同,

雙方又都是彼此深愛及值得赴湯蹈火的人,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其實都還是一件很困難很值得努力的事。

 

最後的結局便是那家喻戶曉的傷心收場,兩人為愛而死。

需要有多少勇氣、需要有多少愛才能夠選擇以死亡相守,

這樣的愛偉大嗎?

其實看完劇已經過了一週,我還是沒有答案。

 

在打下這些文字的同時,我還是有很深的惆悵感,

羅密歐與茱麗葉絕對不單純只是一齣愛情劇而已,傳達的議題比我預期的更多更多,社經地位、愛慕之情、世俗對立那些放在現代仍然存在的問題,大概所有問題的根源還是人,而解決之道或許就是「愛」吧!

 

以前的我其實很喜歡BE,但這一次看完覺得好傷心,可能是把自己投入在其中,好險最後謝幕時大家又快樂的跳了幾支舞,讓我的情緒稍微平復些,下一次我要看Happy Ending的音樂劇!

羅茱ˊ羅茱5

 

不曉得是不是大家也沈浸在悲傷的情緒中,最後大合唱及跳舞的部分,觀眾不太熱情,與台上呈現明顯的對比

 

羅茱4

謝幕後,唱歌跳舞的部分可以拍照📷

 

最後,覺得小小可惜的地方是演員的唱功都很厲害,

我整場聽法文也聽得很過癮,果然是世界最美的語言

但北流音響好大聲,覺得有些高音的地方都會爆音,影響整個觀劇品質。

 

🎭戲劇資訊🎭
戲劇名稱:經典法文音樂劇—羅密歐與茱麗葉
戲劇地點:台中國家歌劇院、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
戲劇檔期:2023/2/11/-2023/2/28
戲劇票價:$900-5800/人,另有雙人優惠套票
演出時間:約兩個半小時,中間休息半小時
喜愛指數:3/5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溫蒂玩樂癮 的頭像
    溫蒂玩樂癮

    Wendy's playground

    溫蒂玩樂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